枫桥夜泊杳

戮史/史藏可逆/撼夙/军兵

诸君我想吃撼夙肉

【楚萧】故梦残酒【二】

故梦残酒【二】

【一】见空间,二有些短,仅是过渡。)

-萧疏寒驾着马车,他在返回武当的路上又遇到了这个有同饮之谊却还未互报姓名的男子。
  马车很慢,武当很远,车内皆是皇帝赏的宝贝,萧疏寒生怕磕碰有失,驾车也小心翼翼。那男子却毫不在乎的样子,一面打趣道士,一面掀帘钻入,在一路颠簸中渐渐没了声响。
  夜已深,萧疏寒纵然归心似箭也禁不住困倦。
  “......”
  看见眼前人熟睡模样,他索性蜷在其身旁休息。
 
不久,车内的静谧被一道寒光刺穿。
  那男子睁眼便见一柄冷刃横插在面前,未等利刃抽走便用掌侧一拨,指腹稳拿剑身,猛地向内夺剑。身旁道士察觉寒意后惊醒,手掐剑诀,一旁剑匣内飞出两道疾劲剑气直冲窗外黑影而去,倏忽只闻一声惨叫及倒地之声。
  二人忙跳下马车,周围寥寥几个盗贼见此阵势已知惹错了人,不敢再前。男子把上腰间佩剑,亮出一截寒芒,真气环绕剑身,细闻那剑发出几声低鸣。盗贼见状来不及说话便纷纷逃窜。
  萧疏寒心知男子武功不凡,佩剑亦是不可多得的好剑。
  “公子武艺不凡。”
  “道长亦然。”
   “可否告知名姓?”
   “在下华山楚遗风。”
   “楚遗风...”他便是长老们和师父提过的根骨与武学可与自己比肩的华山楚遗风,萧疏寒心下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在涌动,大抵是棋逢对手的兴奋吧。
  看着萧疏寒有些出神的样子,楚遗风便笑道,“道长不愿告知楚某名姓么?”
  “武当萧疏寒,久仰大名。”
  想来楚遗风心中也是同样的想法罢。毕竟当时各门派中,传闻最具天赋的新秀便是华山六弟子楚遗风和武当的嫡传大弟子萧疏寒了。
  “萧道长,你可害苦了楚某啊。”
  “楚师兄何出此言。”
  “每次楚某偷懒不练剑被师父抓住,她都得拿什么武当的大弟子来教训。今日得见,果真是不凡呀。”
   “楚兄说笑了。”
  楚萧二人互行礼,眼看着东方天已泛白,即便还未休整好,也只得驾马赶路了。

  夏日晌午日头高悬,楚遗风既闷热又无聊,便从车中探出笑面,“道长,可还记得饮酒那晚你说了些什么?”
  萧疏寒原本有些疲惫的目光顿时流出一丝波澜,原本苍白的面孔不知是被晒的还是怎的,竟有些泛红。
  “什...什么?”
  楚遗风如同捕捉到什么有趣物什般,挪到萧疏寒身旁,玩味地搭上人的肩膀,“哎道长,你那天说什么我也忘记了,只记得你说有个貌美如花的未婚妻,还答应成婚之日邀我去看呢。”楚遗风双目笑弯,面容如同阳光般灿烂。
  “未婚妻.......”年轻道长听到这三个字神情些许暗黯淡,扭过头去,“胡闹,那是父母之言,前尘旧缘,我早已无法娶她,料想...她也不愿嫁与道士为妻。”
  “这......”楚遗风原以为此乃是两情相悦,不想触及了面前道长的心事。
  “我知楚兄非有意,只是此次回武当复命后,我还需亲去一趟明月山庄,斩断情缘。”
  “明月山庄......”

tbc.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