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夜泊杳

戮史/史藏可逆/撼夙/军兵

诸君我想吃撼夙肉

一些关于教授和霓裳的猜想与yy

风声这歌听得我好想写文,戮史或者是默苍离和霓裳。

(之前这下面写了点戮史的东西,但是写到后来发现一直在写霓裳和默苍离,思考了一下发现这首歌似乎确实更适合默霓。)

“若你看出我那无形的伤痕,你该懂我不光是好胜。”   

“若你看出我那无形的伤痕,你该懂我看你的眼神。”

原剧里表现出来的大概是“没半点风声,命运却留下指纹。”

霓霞之战前夜对默苍离而言大约是是“爱你却不能过问。”那种即便自己从开始就一步一步设局要让霓裳心甘情愿赴死但是自己却动感情了的无奈。即便自己再痛苦也要一视同仁的舍得,如果要写的话我是想写些他俩的日常或者是霓霞前夜,日常大约会是段子体的样子吧。

其实比较无法想象默苍离拥有“情人”这种东西,但是霓裳却是真真正正填补了默苍离的灵魂,成全了他最出名也最诡异的一个局,也许也彻底改变了默苍离,从此和霓裳有关的唯一物品——铜镜成了默苍离随身之物,并且也许失去霓裳之后的默苍离才真正不再想继续以墨家钜子身份留在世界上了。

杏花君对俏如来说默苍离其实是最重感情的人,我猜想后来默苍离一系列看起来完全没有人性和人情味的局也许也有霓裳的死改变了他的原因。

以前看过一个很到位的评论,“赤羽努力做人,北竞王假装自己不是人,温皇假装自己是人,默苍离放弃做人。”

放弃做人是一个结果,影响因素我确信有霓裳。

温皇假装自己是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了凤蝶之后温皇已经渐渐拥有了作为人的感情。北竞王再如何假装自己不是人,最后还是因为仍存有作为人的情感而甘愿让出王位。四智的故事告诉我们…还是赤羽不折腾(。)

能让擦擦明知不可陷入却仍然陷入并且造成巨大创伤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同样是智者,或者是不谙世事,或者不能以“默苍离的情人”和“身为公主的女人”来揣度霓裳公主,如果她只是单调老套的傻白甜或者有点智谋的冰雪聪明小姑娘亦或是善解人意的贤妻良母都无法让默苍离如此投入感情。

并且,借鉴杀戮器官里谢泼德战后能站出来揭露政府罪行并把杀戮语法下达给自己国家这一举动的深层原因——露西亚的愿望,那么可不可以猜想,在墨家理念之外,默苍离为天下止戈的目标是否也可从霓裳那里得到呢。

总有降维打击,默苍离的智力算是个外挂,能吸引默苍离的人除非令他智力上折服,要么就是心灵上产生一些诸如怜爱或者共鸣或者惊讶的情感。霓裳必然不可能在智谋上胜过默苍离,那么该是灵魂。霓裳的灵魂如果太过单纯和幼齿,无法激起默苍离的其他情绪。

我感觉默教授大约是在霓裳那里被震撼了。什么样的震撼,我初步猜想应该是,知晓一切黑暗和痛苦但是仍然能怀揣赤子之心,并且也应该对止戈之类的理念有涉及。光这点可能会被教授认为是天真什么的,所以霓裳应该并不是一个热血少年漫男主那样的设定,该有深度,或者她的一些所作所为能让默苍离怜爱与震撼。所以他俩从认识到发展到情人应该是有不亚于智斗的曲折过程的。总不能是甜和霓裳一味地温柔体贴吧,或者我想也许他们的相处里也许霓裳并没有多么无微地在生活上关怀过默苍离。

不过看雁王的描述…“她可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又觉得……em可能霓裳没有那么成熟,成熟到通过若即若离的方式让默苍离记挂。并且雁王那时候都那么年轻还那么傻白…他妹能有多成熟。

如果是我来写的话绝对不想让擦擦和公主的感情变成什么日久生情或者被感动啥的狗血情节,霓裳应该是一个对默苍离天赋异禀能走进他内心并且认同了他的理念且能提出一些看似不经意但是却很能启发擦擦的想法的人。虽然智者无法在智谋上看穿默苍离在想什么,但是霓裳真挚的心和他俩的默契总是能让霓裳猜到默苍离的情绪和想法。

铜镜是默苍离送给霓裳的定情信物,霓裳死后默苍离去废墟里捡回来的。能让擦擦送礼物还真是……让人非常好奇hhh。

铜镜意味着什么呢,风月雨愁的mv里有批注“怀君此镜,为君而容”,我感觉这个不管是说霓裳怀镜为默苍离而容,还是霓裳死后默苍离天天抱着镜子擦都解释的通。

所以为什么送镜子…我yy一下吧。默苍离为霓裳梳过头发,或者是霓裳对镜梳妆的时候,默苍离站在身后看着镜子里的霓裳。如果默苍离在,那么用默苍离的眼瞳即是霓裳的镜子,那么,“我不在的时候,为我。”如同我的双眼注视你一般。

哦日,好浪漫。这有何不可呢。


霓裳死后默苍离镜不离手,注视着自己双眸的时候,怎么可能不想起这双眼眸里曾映出的人呢。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